网络营销推广的渠道有哪些 ,精准获客及主动获客方式和技巧

营销的本质,首先是创造价值,其次是获得回报,最后还要注意维护与顾客的稳固关系。

深有同感,为客户创造价值,获得相应的回报,客户关系,三者缺一不可。

创造价值,才能有回报,能赚钱,有口碑传播,有复购或转介绍。维护好客户关系,合作更长久。

我一直在践行这种理念,为客户创造价值,维护关系。

 网络营销推广的渠道有哪些
网络营销推广的渠道有哪些

经常有读者来问我,

我是做XX,如何引流,怎么找客户等等。

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,是营销的基础。怎么搞流量,是每位生意人的刚需。

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步骤的,有流程的。前几天参加的线下课程,聚焦流量主题。 如何精准引流,有4个步骤。总结成四步流量密码,分别是什么?

一、四步流量密码

四步流量密码:人群,渠道,钩子,模型。

1 人群。 人群不对一切浪费,一定要找到精准的目标人群。

人群界定的3大好处:
销售:找到最有可能为产品买单的人。
产品:找到能够把产品应用价值发挥最大化。
运营:找到便于后期针对性打磨产品和服务种子。

什么是理想人群,有哪些标准。
最可能购买产品,产品最能解决他的问题,最容易获取,有购买能力,有决策权。

一点要找到人群,不然前期的付出都是浪费。 有些人喜欢去各种杂七杂八的广告群,去爆粉加好友。 虽然有通过,但是不精准,也就不会有转化。能有什么用, 展示数据,忽悠小白。

2 渠道。 目标人群聚集的地方,就是渠道,比如各种社群、社区、平台、线下活动、展会等等。

如何找到找准渠道,关注三种人

第一种:竞争对手

观察分析。假装是对方客户,关注同行的营销方法,广告,分销渠道,促销方法等等。

通话录音。 微信或电话聊天,全程录音,分析竞对怎么说的。

话术收集。提出各种问题难题,看对方怎么回答,用什么话术。

同行是最好的老师,还可以挖同行的客户。

第二种:关联商家

包括三类:上游、下游、同行。

上游。买我之前还买谁。 比如,装修公司的上游是房地产, 先买房,后面就要装修。房地产就是装修公司的精准渠道,买房后,一般都会收到装修公司的电话,因为他们是合作关系,把你的号码给了装修公司。

下游。买我之后还买谁。比如,买完流量课程,还可以需要买转化课程。毕竟是先有流量,后有转化。

同行。除了买我还买谁。 比如,买烧烤的用户,还需要买酒水饮料。 买西装的用户,还需要买皮鞋。

第三种:你的客户

要求客户转介绍, 客户是个非常重要的渠道。做好转介绍,客户也不会缺。

3 钩子。通过什么东西,吸引目标客户添加你,这就是钩子。钩子是代表目标客户的需求,是他的痛点或痒点。

钩子分成引流钩子、转化钩子、裂变钩子。

比如添加我微信,赠送《品牌私域案例100+》,关注公众号,即可获得价值999元的《私域精选资料大礼包》。这些都是引流钩子。

转化钩子是指什么? 比如点外卖的时候,有添加某款饮料,只要3元,这是为了提升客单价, 还有满减,满送活动等等。

裂变钩子,一般是指,邀请好友进群、关注、助力等,送什么东西。

钩子的4个关键点:低成本,高价值,高诱惑,相关联

4 模型。 如何持续获客引流,不同的方式,有不同的结果。

比如任务宝、分销裂变、社群裂变等方式,都是属于引流的模型。

找到适合自己,最高效的模型。

小总结。

四步流量密码:人群是解决客户是谁,渠道是解决客户在哪里, 钩子是解决如何吸引, 模型是解决如何持续

二、关于流量的5个底层思维

1 能量守恒定律也适用于引流。要么给平台创作内容,要么给平台交钱,世界是公平的,搞流量也公平。

有各种各样的引流方式,按照是否要付费,分成免费引流,付费引流。

免费引流,靠输出内容,不管是写文章,做音频,还是做视频,做直播都属于内容,还有裂变活动等等。

付费引流,投各种平台的广告, 户外广告等。

本质上,免费引流不是免费的,也要花钱。

比如你是公司老板,员工在做内容引流,给员工发工资,是不是要花钱。 自己做内容是不是要花时间精力,你的时间精力也是钱,这些都是成本。

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成本的,成本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。

2 流量一直都在,只是流量不在你熟悉的地方,我们的工作是去找到它。

你要的流量都在别人那里,找到它,去合作,是效率最高的引流方式。

也就是说,找渠道合作。

举例,做产后修复的门店,去找儿童摄影机构合作。

3 注意力思维:流量=注意力

洞察目标用户注意力的变化=抓住流量。

用户的注意力在哪里,流量就在哪里,金钱就在哪里。

流量聚集之地,金钱必驱之。

为什么很多媒体都喜欢蹭热度,发各种娱乐八卦,新闻事件等,因为用户喜欢看这些,容易吸引用户的注意力。

某些做公众号变现的大佬,每天只转载热点事件,靠接广告变现,每月赚几十万。 非常不错的赚钱项目,前期的粉丝花钱买。

4 买客户思维

之前说过,引流是需要成本的,相当于就是在买客户。

只要你的利润高于,买客户的成本,回报周期也快,就知道复制放大。

有2个专业术语,需要了解下。

CAC ,获客成本。用户获取成本,指获取一个用户的成本。CAC= (营销总费用+销售总费用)/同时期新增用户数。

举例,某个母婴门店,一个月新增的客户数是100人, 营销总费用+销售总费用,共计10000元, 获客成本就是10000/100=100元。

LTV ,终生价值。用户整个生命周期里给企业创造的价值。

LTV计算思路:用户会使用你的产品多少个月。平均每个月你能从用户身上赚多少钱。你总共在能一个用户身上赚多少钱。

举例,我做私域服务,一个客户的终生价值可能是2万左右,买付费社群、私域工具、私域陪跑服务等。这些产品的业绩总和就是单个用户的LTV。

LTV/CAC的比值也是商业模型,盈利能力的本质体现。LTV/CAC的比例越高,说明商业盈利能力越强。

买客户的三大核心: 获客成本, 回本周期,终生价值

获客成本要越低越好,回本周期越短越好,终生价值越高越高。

5 留量比流量更重要。

 

引流只是第一步,让流量变成留量,留下来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留下来,才能运营,转化,为客户创造价值,获得收益。

 

如果加上后,马上就把你删除了,就是流量流失。

 

以后的文章会分享,如何做运营,让流量变成留量,做用户留存。

 

为什么有些牛人进步快,成绩多。有一方面原因是,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底层思维、模型、道, 能很快创造出对应的术、技巧等。

 

所以说,一定要了解事物背后更多的本质,底层思维、逻辑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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